Amor

【王也x你】如果这就是最后一次再见


#大学paro

#双向暗恋

#隐藏异人设定






六月的毕业季,


伴随着老校长激动的致辞,同学们分别的泪水,悠长的校歌,以及最后“嘭!”的一声礼炮,

你的大学生活结束了。




散场后,你在广场上找到了王也,与他合照的人尤其多,等到最后一个人与他拥抱挥别,已经四下无人。


你鼓起勇气追上他,

“砰砰”的心跳声无比强烈,



“王也”

少女轻拍他的肩膀。



“哟——什么事?”

他只一瞬就听出是你,

但转身的动作却似乎有下停顿,



<啊…真是羞耻>

<平时那么神,还以为你能算到>




“我想跟你说件事”

“行”

“我从大二开始喜欢你”


“……”




意料之外的,没有任何反应。



你以为他是被你吓到了,有点责备你的唐突,

“不是…那个…别误会”你突然有些窘迫,“我不是想向你期待什么,但能不能请你让我说完这段话?”




于是王也把插在兜里的那只手拿了出来,身体也随之站直。


“好。你说”


他的眸子中仍是一泊湖。






你斟酌着开口,不知怎样传达这份心意:


“你一直成绩很好,每次奖学金公示,我都能看到你是一等奖学金。我们导师在实验室里总夸你天赋高。虽然他们说你吊儿郎当的,可我知道你也经常学到教学楼封楼。天才尚且如此,所以,在我准备出国的那段日子里,每次我感觉要熬不过去了,我都会想到你。



“有一次中微课我忘带讲义,你可能已经忘了。课堂开卷quiz,周围人都不肯让我翻一眼,我没有办法就放弃了,开始裸考。是你从后面戳了戳我把书递了过来



“还有你记得王并吗,那次学生会路演他把咱们院的易拉宝全剪了,指着我们几个的头骂。当时也是我太软弱…可食堂人流量那么大,却只有你敢出头阻止他…


“我原来是个有点人情寡淡的人,对陌生人尤其是这样

“但因为你,我想努力成为跟你一样的人,所以我去做了志愿者,现在真的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,我很开心”





你讲了大半,王也却还是一句话都不说,

很多人评价他做事周全,可这次面对你,

他连礼节性的客套都没有…




你没料到现场会这么“凄凉”,只好匆匆结语————


“但其实这些都和你无关啦…”



“我只是想说,谢谢你,

“谢谢你成为我的光,让我变得更好。谢谢你愿意听完这些话,我已经没有遗憾了。”



你看着王也,他的脸色仍然没有多大变化,好像一点情绪也不肯留下。


“那么再见啦”你松了一口气,潇洒地摆摆手,“你今天在台上特别帅。”


“再见。”王也也冲你挥了挥手。






……

原来告白是这种感觉啊。挺有趣的。

……

应是再也不见了吧。

……

哎。






等到王也确定你已经离开足够远,刚才下意识藏起的另一条手臂才放松下来。


“哎呀~幸亏你也还没那么聪明”王也看着你的背影,脸上浮起了微笑。


  <你不知道,无论是作为部长、主持人、辩手,

还是最后超越我成为学分绩第一的你,到底有多耀眼>




“你今天也很漂亮”

王也的视野里,你已经缩小成一粒。



可紧接着,他的眼中就掺杂了晦暗不明的东西,


<但我不能……>


<但我不能让你陷入危险>














所以,你太着急从这场尴尬中逃离,甚至没有回头再看一眼。

所以,你不知道,随着六月的栀子花香一同消散的,还有那句,
















“我也喜欢你”











【不狗血就只能发刀的辣鸡文手(x

【为了我自己开心应该不会停在这里

【不过看成是樱花季的平行时空没准也行(x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