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or

【王也x你】樱花季



【隐藏异人设定

【ooc属于我

【只是一个2k字的狗血的故事(不



1.


春天说来就来,三月末的奈良,樱花开遍整座吉野山。

阳光温暖,风也清冽。正是赏春的好时节。早上九点半,山脚下已经游人如织。

周围尽是欢声笑语。刚刚还有一个和服打扮的小姑娘让你帮忙拍照。


你处在这上佳春景中,但却一点也不开心。


你已经被鸽了半个小时了。




“…真不会是我记错日子了吧,王也这位爷怎么还没来啊”你腹诽着,第十一次打开手机确认日期。

“没错啊…”受不了了,打个电话吧。


“叮~叮~叮~”

“喂,王也”

“喂,你在哪啊,这人太多了,找不着啊”

“… 

我就在售票处前面最大的那棵树底下”

“得嘞 我这就来”

滴————



唉,还是老样子。




2.

【七年前


当时你和王也还是大二。王也是校园里的明星人物,几乎无人不知这位“神仙”——上的是R大的王牌专业,但却常常翘课。虽然偶尔也能看见王也去上课,可但凡点名,必然不到。一开始还有人起哄,到后来,这事就跟吃饭喝水一样平常了。


然而,就在众吃瓜群众以为下一年高考就要有他一份儿的时候,学分绩出来了,众皆哗然。没过多久,奖学金公示也出来了。


“卧槽槽槽槽,你看那个叫王也的是国奖!!!!!这tm什么神仙啊?”

“我去,你们系这位不会不上课就天天在宿舍鼓捣编程吧,我们计算机的大一都没几个美赛拿奖的,牛X!!!”

“可是我听说大一上就有导师一对一带他了,这里边会不会有黑幕啊…”

“哎哟,你看见美赛的奖了吗?那要是能黑幕,他爹是比尔盖茨吗…”

……



没什么好说的,自此,一张高糊的侧脸照,成为了考试周人手一份烧香拜佛的对象。






3.


你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管理学的课上。当时你正因为前一晚上熬夜改论,在教室最后一排滥竽充数。半梦半醒间,突然有人戳了戳你,“同学,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,里面有人吗”


这谁啊,睡觉非得说出来嘛。

于是你充满怨怼的悄悄起身让他进去了。


继续睡。




上午第三节课,你终于睡醒了,决定摊开书本重新做人。不经意间瞄了一眼刚才的同学。


怎么…还挺眼熟?




“你刚刚在听课吗?”

“哦,听了,?”

“我想问一下刚刚老师讲到哪里了”

“蓝皮86页”

“好,谢谢…”

“……

“请问你是王也吗”



结果是后来两节课你也没听。还顺带把王也也给拖下了水。教室的角落里,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“哎我要是不好好学习,是会被我爹抓回去继承家产的”

“所以这不是以防万一来学管理吗”

“亥,别介,那都是兴趣”

“……”



虽然你没学习,但你收获了快乐呀。






4.


后来金融系的同学逐渐发现,虽然王也还是总翘课,但辅修的工商管理却出勤率离奇的高。


你听着宿舍的同学传他的“事迹”,心里不自觉的带上了小骄傲。



我跟他还挺熟呢。




大二末你决定辅修金融。从此,你们有了更多的交集。上课时,你们有时坐在一起,有时候不,不过就算座位隔了大半个教室,视线交汇时,仍会点头问好。他去看你的辩论赛,你去听他的报告。每个春节的零点,都有你们互相编辑的只是写给对方的“新年好”。



可是一年大大小小那么多情人节啊…

没有。什么都没有。




大二到大四的三年里,渐渐开始有人起哄,还有女生暗地里扒你的家底。评头论足,绯闻四起。


而每一次你被问到是不是和王也在一起时,

你都回答:


“当然没有,只是碰巧聊得来罢了”




即使你希望不止如此。




三载春秋过,你选择了跨专业保研,去了金融。而王也据说是申请了达特茅斯进修。大四快要结束了,周围熟悉的同学开始相互打探彼此的安排,


但你没有去证实“据说”,

王也也没有联系你。


这该死的默契。



毕业那天,你坐在台下远远的看着他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。当他收起了那股子吊儿郎当的公子劲儿,清爽的外形,渊博的学识,优雅的谈吐。周围拿出手机拍照的女生不知凡几。




“他真耀眼呐…”

那就这样散了,当作一段美好的回忆,也挺好。


足够了,不后悔。






“挺好。”你第无数次说服自己道。




5.


【三天前


这是你工作后参与的第一个并购项目。为此你已经把book改了十万八千遍,各种数据烂熟于心。你容易紧张,因此甚至开始前还特意跑到厕所里,神经质的冲着镜子给自己(鹿小葵式)打气:


“相信自己,你可以的”


“…”



于是当你自信满满的作为乙方团队的一员推开会议室玻璃门,




猛然怔住,

心跳加速。


脑内有一个小人儿疯狂忏悔:

“让你立flag!让你立flag!”



我不可以。




因为你赫然看见,甲方的公司代表里,有一个王也。




四目相对。

他也愣在那里,定定的看着你。



“…”

“我为什么会想逃走?”


瞬间失语,脚有点发软,

就好像毕业以来压抑许久的情绪一股脑儿的涌了上来,好像有千万个念头要把大脑挤炸。




最离奇的一个念头是,


“他家真的有矿啊…”




6.


其实你记不太清第一天的会议是怎么结束的了。你很混乱,无论在内心怎么唾骂自己也没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。


好在王也估计也差不多,你明显能看出他时不时走神。双方不明所以的同事纷纷透出莫名其妙,几乎没有什么执行细节被当场拍板。



……

你向来如此,但这种不确定发生在王也身上就太不常见了。



他一直是那么淡然的人,


他一直都是那么闲云逸鹤的人,


他一直都是那么从容游走的人,


为什么?


他在想什么?




不妨痴心妄想一下,


他…在想我吗?




7.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没想到这地方人这么多,车开不过来,嘿嘿…那个…对不住啊,

“我顺道买了个冰淇淋,给你”


“…没事,我们上山吧”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这种又快乐又尴尬的感觉是怎么回事!


你们两个并肩而行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后来的故事。研究生怎么样啦,有没有去哪里旅游啦,现在定居在哪里啦。


时间仿佛倒回从前。




走着走着,突然传来了中文:

“这里是吉野山视野最好的地方,我们将在这里停留半个小时,大家可以去拍照或者自由活动…”


哇…还碰上中国旅行团了


“这儿是不错啊,我给你拍张照吧”

“啊…啊,好”

你说着走到一个不逆光的地方。

“你再往左站一点”

“诶~好~三~二~一”

咔嚓。

“再来一张,三~诶等一下”

“?”



你看到王也快步来到你面前,近到你能透过他的T恤看到……

不行!冷静啊!

你在这里脸红会很丢人啊!



他轻轻的拨拢你的头发,

“刘海儿飞了”

“哦”【/////

“…

“这风太大,待不住啊”

“?”

“来,这样”

说着,王也把相机显示屏翻了过来,

把另一只手搭在你的头上,


“这样就行了”




搞什么啊?!!!

只撩不娶算什么男人啊?!!!




“嘿,我回头用邮件传给你”

“好”

“没生气吧”

“你哪里来的错觉?!”

“哈哈哈…那就好。说起来咱们俩在大学可是一张合影都没有啊”

“诶…还真是”

“对吧”

“唔”



你本来拨穗那天是想过去找王也要张合影的。不管怎样第二天也就各奔东西了呀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真到了那天,看着王也被簇拥在人群里时,你突然就失去了勇气。


“真的…没能穿学士服照一张,还有点遗憾”,

你不自觉的追了一句。


“哎,多大事儿,以后不有的是时间补吗”


“!”


以后…吗?




不等你回话,王也直接抓起你的手腕,带你穿过人群。

“我以前跟朋友来过这儿,走,带你去个地方”

“去哪?”

“瞧这手腕儿细的,你怎么还这么瘦啊”

“…我是IBM标准体重好吗?!”



……



好嘛,樱花邮局。


“给,你的许愿铃,”王也说着,递给你一个精致的风铃,“在纸条上写上愿望,然后挂到树上去就行”

“谢谢啦”你笑着接过风铃,“没想到你还挺有少女心。”


“这不是哄…”“你有笔吗”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。


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“没有…没有…嘿,给你笔”



他刚刚是不是想说…

但是…那三年不也是…

算了。



回过神来,


那棵开的繁盛而挂满了风铃的樱树被风吹的微微摇动,花瓣顺着阳光飘下来。树下有正在挂风铃的情侣,女孩子的头顶也落上了樱花。


真好啊,生机勃勃。


此情此景身边人,你总觉得这支笔似乎不容许你写下别的愿望。


那好吧,于是你起笔,


“神明sama,如果可以,


‘是好是坏,请给我个了断吧’”




“你写了什么?”

“不给你看!”

“切,那小爷我还不稀罕呢”

“不看正好!”



完辽,还是只能做兄弟吧…






8.


下午你和王也去了若草山,王也说 鹿很可爱,你更甚

——配合着刚才喂鹿时王也突然握住你手的举动,以及似有似无的肌肤的触碰。你觉得,这件事情已经不能再这么下去了。




暮色低垂,在去吃饭的路上,你怀着心事,一路无言,而王也看起来却挺开心。



他可以,我耗不起了。你想。


车停了下来。

“到啦,就这儿”


“王也”

你终于开口,

“嗯?”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”

“……”


“吉野山本来就有专门的车道根本不会堵车”

“你也并没有去留学对吗”

“你小臂上那两道伤两天前还没有”

“…”

“我听说你有女朋友了”

“我只问你,你想干什么”


你看着王也,这一瞬的寂静里,好像是默认。回想着这些年你的放不下,你不禁气极,却又忍不住嘲笑自己的天真。



于是你就真的笑出来了。




然后你就看见王也也笑了,



“诶哟…你怎么跟我认识的一朋友似的…

“不过除了最后一条,你都说对了,

“本来想晚餐的时候问你的…

“我也只有一个问题…










“这位小姐,请问你愿意,

让最后一条,成真吗?












【One Day】


“老王你知道吗,当初我说‘我听说你有女朋友了’是诓你的”


“!!!!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“我去,祖宗啊,你知道我后来背地里查了多久是谁散布的谣言吗?!”


“你还去查了?!”


“那不废话嘛,


“…


“我差点因为这个把媳妇儿丢了,


“人生大事啊!!!”








【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